0466号人类发育期试验品

就一写文的
妹啥好说的
不定期更新
爱咋咋地吧
文笔特别烂
脑洞写不完

【明涛】茶

看了 @烧 大大的食色系列,打算东施效颦一番,肯定没有大大的精致,或许中心思想也不明确。诸位权当看个乐呵。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彼此
——————————————————
     林涛喜欢喝茶。
     全警局都知道。
     究其原因,或许是因为他的母亲出身云贵,对茶叶尤其喜爱。嫁给林涛的父亲林沧之后,更是带动全家一起喝茶。林涛七八岁时,就已经过着保温杯里泡普洱的佛系生活了。
     对林涛来说,茶是家的味道。

      秦明喜欢喝咖啡。
      全警局也都知道。
      究其原因,或许是秦明一家都是法医,经常熬夜工作,咖啡不离手。从秦明三岁开始,爸妈就几乎不管秦明了。小秦明只好抱着爹娘的大部头啃起来没完,慢慢的,秦明也养成了咖啡不离手的习惯。
      对于秦明来说,咖啡就是那个早已支离破碎的家留给他的,唯一的温情。

      林涛不喜欢喝咖啡。
      就像秦明不喜欢喝茶。
      但两个人在一起之后,林涛也在喝咖啡,就像秦明也在喝茶。
       两个人一开始的反应高度相似,“卧槽,这玩意儿竟然这么苦?!”
       不过,日子一天天过去,两个人也逐渐适应了对方的品味,林涛工作的昏天黑地时,杯子里会有秦明的咖啡;秦明解剖完休息时,也会抿两口林涛的茶。
        今天是风平浪静的一天,没有巨人观,也没有碎尸案。秦明难得的准点下班,陪林涛。
        林涛很兴奋,他说他在网上看到一道菜,很清淡,适合养胃,毕竟两个人的胃都不好。
        林涛的厨艺,秦明是知道的。怎么说呢,做一道菜能毁掉一个厨房。秦明无奈的看着林涛在厨房里乱转,像一只小恐龙在秦明的脑子里四方屠戮,完全不能专心做事。干脆扭身到书房里看书去了,眼不见心不烦。
         最后的结果就是林涛委屈巴巴的看着秦明,而秦明一脸无奈的看着桌子上黑乎乎的菜和不远处同样黑乎乎的厨房。好吧,秦明对自家恋人无奈了。他又扫了一眼桌子上的东西,唯一可食用的似乎就只有杯子里的咖啡和茶了。咖啡是秦明的,茶是林涛自己的。“你……生气了?”林涛的眼里水汽氤氲。秦明无奈的耸了耸肩,起身准备为自家恋人收拾烂摊子。
        当他们吃上晚饭的时候,时针已经转到了八上,林小涛忙不迭的往嘴里胡乱塞着,秦明静静地在旁边看着自家恋人,突然很想笑。杯子里的咖啡已经换了三杯了,茶也重泡了一壶。林涛好不容易填满了自己的肚子,抬起头就是秦明。想起自己成功的炸了秦洁癖的厨房,林小涛立刻有一种想死的冲动。“……老秦,今天晚上,轻点行吗?”秦明突然笑了,很温柔、很阳光,“你就这么怕我?”秦明笑的越发灿烂“这这这……这是老秦吗?”林小涛在心里嘀咕着。“好啦,下不为例,今天晚上就饶了你。”
        杯子里的茶还冒着腾腾热气,熏软了秦明的脸。桌子上的小灯葳蕤着,映的秦明的表情多了几分柔和。秦明伸手擦了擦自家恋人嘴角的饭粒,“亲爱的,我爱你。”
        林涛觉得,秦明就像那杯黑咖啡。褪去苦涩的外表,才能品出炙热的香醇。
        秦明觉得,林涛就像那杯铁观音。清澈的可以看见杯底的茶叶,悠悠的散发着香醇。
         林涛喜欢这样的秦明。
         秦明也喜欢这样的林涛。
         或许林涛笨手笨脚,或许秦明不近人情,但是他们仍然可以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依靠,一辈子,细水长流。

     

评论(3)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